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换房要斟酌,竟有这么多花钱的地方

网络  作者:hx  2018-06-21 09:37

换房有一般有两种方式,先买后卖和先卖后买,这两种方式要考虑哪些成本呢?

一、先卖后买需要考虑哪些成本?

1、什么是先卖后买?

换房时,先卖后买指的是,先把已有的住房卖掉,再购买想买的房子。

举个例子:

李女士一家在合肥瑶海区有一套房产,为了工作方便,李女士想把房子换到静安区,因所要买的房子价格在1万多一平,买100平米的房子,也需要100多万,对于手中没有多余存款的李女士而言,想要换房,就必须先卖掉瑶海的房产做买房首付,剩下的采用贷款的方式实现换房。

2.先卖后买有哪些成本?

虽然说先卖后买后,就有了足够的资金去买房,避免了资金链断裂没钱买房的风险,是多数换房者选择的稳妥方案。但先卖后买还是会涉及到卖低,卖房后迟迟买不到房子需要租房居住等问题。

(1)时间成本

先卖后买需要卖旧买新,卖旧房的流程完毕后,紧接着就要看房、选房买房,所有流程走完,耗费的时间精力很多,无论哪个流程拖的时间越长,耗费的时间成本越高。

(2)卖低买高的价格成本

旧房卖亏了,想买的房子价格又上涨了,对先卖后买的业主而言,这是的懊恼之处,旧房出售后,恰遇房价上涨,想买的房子价格涨上去了,手里的资金已经无法购买,以前出售的旧房价格也涨了很多,后悔卖早了,买晚了,一来一去都有亏损。

(3)租房成本

旧房出售新房未买之前,只能租房居住,选择先卖后买,租房的成本也需要考虑进去。

3.怎样节省成本?

(1)出售旧房后,尽量缩短买房时间

出售旧房的目的是为了买房,所以旧房出售后,要尽量缩短买房的时间。若房价一直在上涨,而旧房出售后看房时间过长,看中的房子价格也上去了,很可能以同样的资金无法购买到合适的房产了。

(2)旧房出售时,就开始关注新房

为避免长时间的选房看房要耗费时间和精力,在有换房打算时,就应该开始关注想买的房子,提前了解周边的房价、交通、配套设置等内容,这样在旧房出售后,就能迅速地买到心仪的房子。

(3)与买家协商延长交房时间或“返租”

旧房出售后到买房入住需要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的居住问题如何解决,建议在卖房时找比较容易沟通的买家,或者找不着急入住的买家,与买家商量延长交房时间,或者说通过“返租”已经即将出售的房子解决住处问题。

1、先买后卖

换房时,先卖后买指的是,先签订购房合同,约定一定时间付款,再将已有的住房出售筹款。

举个例子:

老王想小房换大房,但恰遇合肥房价上涨,为避免房价涨幅过快,想买的房子买不上了,老王将看中的房子先定了下来,为筹款,老王才开始启动卖房的程序。

2. 先买后卖有哪些成本?

(1)时间成本

先买后卖首先要掌握好时间差,旧房需要尽快出售,否则,想买的房子就会被认定为二套房,交的首付款要多,贷款也受影响。

(2)资金成本

a. 卖亏买亏价格差

想买的房子签合同后,市场行情逆转,想卖的房子只能比预期低的价格对外出售,而想买的房子现在的价格也比当初签合同时价格低,这种高买低卖的情形,给换房者造成损失。

b. 税费成本

若在买入的房子过户后,再出售旧房,则名下被认定为两套房,名下不住房出售,需要缴纳个税,这时卖房的成本就会增加。

c. 贷款成本

若旧房迟迟不能卖出,即便是东拼西凑凑够了买房首付款,但名下已有一套房,再买房属于二套房,首付增多,贷款利息增多,买房成本增加不少。

d. 违约成本

买房合同签订后,需要卖旧房来筹款,若旧房未能如期卖出,又没有和亲戚朋友借到钱,就只能违约,向卖家赔付定金或违约金,增加了此部分的支出。

3. 怎样节省成本?

(1)尽量在买房合同中留出长一点的付款时间

因为先买后卖需要用出售旧房的钱去付房款,这个筹钱的时间越长对先买后卖的换房者而言越有利。

(2)买房合同签订后,尽快出售旧房

买房合同签订后,找到合适的买家,要尽快出售旧房,避免被认定为两套房后出售旧房和买房成本增加的风险。

1、税费负担

为避免税费成本过高,对于换房者而言,卖房时和买房时,应尽量选择满五的房子,避免需缴纳的税费成本过高。

满五:不需要缴纳个税和增值税,只需要缴纳契税

满二不满五不:需要缴纳个税、契税。

不满二:需要缴纳增值税、个税、契税

2. 中介成本

换房的流程较为复杂,选择专业的中介公司帮忙操作能够事半功倍,但同时需要考虑中介费的支出。故而在选择中介公司时,应提前咨询好中介费的收取方式,在换房时,中介费也需要考虑到需要支出的费用中。

对于资金不充裕的换房者而言,出售旧房来缓解资金压力,是解决资金问题的好方式,如何控制成本,在换房时应仔细斟酌,避免因此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换房花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