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如果你是这4类人,那你不适合买房!

淄博金亿地产  作者:hx  2018-06-12 09:50

房子,是每个人都逃离不掉的目标与任务,其实这并非是现代人的专利,在过去孩子长大要结婚后也要分家,也要自立门户,只是自立门户的代价没有我们现在这般昂贵!但是对于买房这个问题,虽然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也要根据情况来选择购买房子的时间。房子在合适的时候买是后盾,在不合适的时候买就是枷锁!所以希望各位青年朋友们还是要合理看待买房这个问题。

一、刚毕业不久的年轻人

每个人在毕业后都有一段时间的迷茫期,短则几月长则几年,在这一段时间里你对于未来自己想要深入发展的工作和以后想要定居的城市都还没有认定,这个时候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着急买房。而且在你的职业方向还没有确定的情况下,你离职的概率是相当高的,所谓“跳槽穷三月,转行穷三年”,在这期间房贷怎么办?而有房贷压着你,这两个我估计你就都不敢碰了,你也基本要锁死在目前的职业和当前的城市了。刚刚步入社会就把自己的选择堵死,我认为这并非明智之举!

二、有雄心壮志的年轻人

可能有些同学怀着搅动天下的雄心壮志,同时对自己的能力比较自信想要去创业,那么我认为这个时候你去买房也同样不是明智之举。房贷会给你额外的压力,买房的资金也有可能会影响你的正常资金流动。有朋友可能会说现在可以买下房子,以后可以变现救急,但是在楼市调控日渐加强的今天,这个方式未必可行。一旦你的房子在限售范围内,那么你的房子在这个年限内就无法交易,在加上现在房产证一般两年才给,如果限售5年那么就要7年之后才能交易,一个小公司能不能活2年都是问题,而你的资金储备却要7年之后才能拿出来,你觉得真的能够救急吗?一个公司前期可以不挣钱,但是前期必须活下去!

这个就很好理解了,有些工作鉴于其特殊性可能收入极其不稳定,就以很多行业的销售来讲,在拿不到业绩的情况下收入极其有限,而年轻人手中能有资金储备的不多,这个时候买房你要考虑好你能否承受住业绩浮动收入不稳所带来的贷款风险,至少一定的资金储备是要有的,不然了可能会比较麻烦,多次的话对于你以后的生活可能也会产生不好的影响!

四、有炒房心态的年轻人

以现在楼市的情况而言,炒房已经不在是人人都能玩转的一本万利的投资了,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区之间对于未来的导向越来越难以拿捏,对于一个没有投资经验的年轻人而言,已经到了该意识到危险的时候了。因为这已经不是当初闭着眼就可以砸钱的时候了,接下来要比拼的是不止是眼光更是资金,投资向来都是资本游戏,一个资金不足别人零头的小散户,搞不好就是被宰割的命运。所以这个还希望能够谨慎,毕竟你的资金在资本市场连个水花都翻不起!

当然了,决定你适合买房与否的因素归根到底还是钱,当你家钱足够的时候,你每个城市买一套房都没有关系!但是我相信大部分人没有这种任性买房的条件,或者说买房比较困难,所以以上的情况我们都假设为资金不是很充足的情况。而为了将来的一天你能任性买房,能任性的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努力挣钱才是重要的!

本文仅供参考请以实际为准

标签:适合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