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签合同时,要留意这四点,很多新手都吃了哑巴亏!

网络  作者:hx  2018-05-29 14:10

近年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城市内房价越来越高,根据58同城数据显示郑州市区当前平均房价1.37万/㎡,一套100㎡的郑州市区三房需要137万,想买一套房可谓不容易。

对于中国而言,买房真的算是一件大事,谁买了房子就是肯定开心了,可是这个时候,也不能盲目开心,也需要保持谨慎一下,特别是在购房合同这件事上,对于法律不在行的人来说,更需要在意了,否则的话,可能要面对的“一字失千金”的情况了!

所谓的买卖合同,就是我们所说的购房合同,特别要注意的四个点就是。

要点看清楚购房的地址,地址一定要再三确认几遍,一个字不能差,否则就是“失之毫厘谬以千里”因为从另一个方面考虑的话,选择走心的购房公司是非常有必要的,所以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细致的去考虑这些问题。

第二点就是要注意“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因为中国文字博大精深,很多人就是趁着不同文字的缺口来钻空子。其中“定金”是指当事人约定一房向对方给付的,作为债权担保的一定数额的货币,他属于法律保护的范畴,而“订金”就是在我国是没有法律效应的,由此可以就看出得出文字的作用,所以大家在买房的回收一定要看清楚这些东西,不然那就该吃亏了

第三点,核实好房子的交房日期。我身边的朋友也有存在这种情况的,房地产开发商会故意拖延交房的时间,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情况,依照法律上我们是有权利要求开发商进行损失赔偿的。

最后一点就是房子的面积问题,有些无良的开发商,会在房子面积上偷换概念,所以大家一定要弄清楚房子的具体面积,而且房子面积的误差是3%,大家可以根绝这个做参考。

标签:买房合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