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贷利率又涨,房价咋办?刚需多付10%

网络  作者:hx   2018-05-08 09:15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贷利率下周再涨,累计相当于房价上涨10%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北京地区的建行、招行、广发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房贷利率均将调整为“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即年化贷款利率为5.39%)。调整时间方面,除招商银行外,其他几家银行都将选择在下周起开始执行。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简单的说,就是以后刚需首套房,每贷款100万,25年贷款周期内,月供每月多145元,累计多4.3万。如果对比2017年317之前,月供差距刚需已经100万需要多月供1200元了。(之前长贷款30年,当下25年)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都按照25年计算的话,因为从之前调控前85折到现在的上浮10%,贷款100万,累计月供多支付21万!按照北京刚需平均贷款300万计算(限价商品房住宅套均450万),多次刚需利率上涨后,贷款25年,需要多支付月供63万。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每月单月月供多还2100元。综合测算,计算25年期的贷款利率上涨,累计相当于房价上涨了10%。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利率上涨,相当于针对刚需房价上涨10%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楼市调控角度看,银行针对刚需提高利率,对于刚需影响非常大。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简单测算,按照北京上海的刚需房价,贷款25年的刚需从过去的85折优惠利率到现在的基准甚至上浮,房价即使降低8%左右,对于刚需来说,因为利率上涨而抵消了这部分降价影响。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首先:资金成本继续上升,包括余额宝等固定理财年化资金成本已经接近4.1,这种情况下,叠加管理成本,按揭贷款基准利率4.9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已经属于低利润产品。所以银行将逐渐从基准为主流提高到基准上浮10%。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其次:从历史看,除了09年后与2015年后的一段时间,大部分房贷首套房的执行利率都在6%左右,所以,预期后续房贷利率还有上升的空间。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房价逐渐出现调整,这种情况下,银行的风险增加,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价格。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而且过去2年,大部分银行吸收了过多的房地产抵押物,这种情况下,后续在调控周期内,,房贷出现了收紧现象,贷款折扣减少,放款时间明显延长。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第三:购房者的资金成本持续上升,已经逐渐完成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贷款的压力越来越大,针对刚需利率上涨过快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第四:历史上,北京信贷严格的程度就是在2011年及2014年部分时间点,首套房基准上浮叠加各种房贷资金的额度收紧,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也将非常大。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调控的趋势看,预计信贷的收紧趋势延续周期内,房地产降温也将持续。

etch: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8年,房贷利率有可能继续上升。

标签: 房价 刚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