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谢逸枫:买房者必阅!“报告”楼市十大误解!

网络  作者:hx  2018-04-10 10:31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自媒体时代的泛滥对于追求楼市真相的购房者,往往是病毒加无奈,坏的是让购房者由于错误的引导导致严重的财产损失与购房时机的错过。因为自媒体总是一厢情愿的混乱曲解或者是一知半解的分析去解读房地产行业、政策等问题,发表错误的言论与观点。当前好多自媒体为了所谓的吸眼球与流量,对2018年的“报告”涉及的楼市政策与趋势,混乱的解读与发表错误的观点,形成所谓的误解。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如房地产泡沫问题,按照某副主任的表示,房地产领域有泡沫,既不能主动挤破,也不能任其继续撑大。关于房地产泡沫存在于哪些城市,目前媒体的报道出现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北京青年报》的版本是,“房地产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存在泡沫”。另外一个是《证券时报》的版本是“房地产市场现在是有泡沫的,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但三四线城市还可以”。事实上是房地产总体没泡沫,一二线城市主要是土地、货币等泡沫,三四线是土地泡沫。除极少数城市外。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老谢站在客观与事实及市场的立场上,讲心里话与公德话,希望给购房者还原一个真实的市场。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按照对自媒体的总结看,存在十大误解。其一是房地产定调。误解成与前5年不同。事实是差别化、去库存保障房、长效机制、保刚需的基调与方针及趋势是一样的。特别是2014年以来“报告”与经济会议都讲到因城施策,分类调控;去库存;保障房;长效机制;保刚需的政策基调、方针、趋势基本是一样的。房住不炒、租赁住房市场、共有产权住房市场的说法是在2016年开始的,实质上还是讲保障房市场。“房住不炒”对于商品住宅房没什么影响,看2016年-2017年的成交量、销售金额创历史新高就知道了。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其二是房地产税。误解成2020年前开征。事实是房地产税草案与立法及开征尚无时间表。按照2003年以来的“报告”与经济会议涉及到房地产税相关内容与过去16年以来,物业税到房产税及到房地产税的提出,房地产税的草案与立法及开征尚都没有明确的说法与时间报。即使征收房地产税确凿无疑,离正式立法与出台也有相当的时间。按照某报报道的一篇《回应“征收房产税” 释放明确信号》的文章。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文中特别强调,“征收房地产税,已经是确凿无疑的方向” —— 这句话被很多媒体作为标题,并借“某报”的这样的“来源”,说明房地产税已经不远。事实上,这样的炒作每年两会都有、喊喊口号罢了,了无新意。如果仔细看“某报”的原文,除了“征收房地产税,已经是确凿无疑的方向”,关键是这里值得大家注意,文中还说“(房地产税)离正式出台还有相当的时间”。因此,不要胡说八道什么房地产税来了,什么房地产税2020年前开征了等。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第三是房住不炒。口号误解成2020年前调控不退出。事实是部分城市调控政策2017年底曲线突破,这样的口号显然影响不了买房的人。第四是长效机制。概念误解成2020年前完成。事实是长效机制无框无架,究竟是啥还不知。按照2003年-2017年的“报告”与经济会议涉及的长效机制看,依然是不知道什么是长效机制与建成的时间表。因此,长效机制处于理论研究与讨论阶段,土地户籍及产权、法律等制度瓶颈突破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解决完成的。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第五是租购并举。误解成2018年重大突破。事实是还不如2017年与2016年经济会议的表述。大家有时间可以去看看。第六是热点城市房价。误解成2018年或大跌。事实是目前所谓热点城市的房价很坚挺,只是上涨的势头有所放缓。第七是三四线城市去库存。误解成2018年去库存已结束。事实是好多三四线城市库存上升。目前的三四城市除少数去库存任务完成外,大多数存库存压力。大家看看棚户改造的任务就知道了,实质上就是政府花钱去库存。目的是让大家去买房,让房价不要跌下来。

etch: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第八是棚改货币化。误解成2018年房价下跌。事实是棚改力助库存多的三四线城市复苏、上涨。因为2.7万亿货币化棚户改造的安置就是比较好的证明,在2016年-2017年。 第九是住房制度。误解成租购并举。事实是住房制度,包括商品房、共有房、保障房(租赁房、公租房)、自建房、集体房、职工房、宅基地房等土地、房屋类型、一二手房地产市场。第十是GDP6.5%。误解成2018年房地产不是支产业。事实是没有房地产,2018年6.5%无法完成。尽管经济目标6.5%,没有超过去年的6.9%,房地产依然是支柱产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