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丝路高铁尽飞驰 陕甘房产迎机遇

陕西日报  2017-07-06 10:39

[摘要] 进入七月以来,宝兰高铁客运专线的即将开通备受各界关注。宝兰高铁建成后,徐兰高铁将全线贯通,连接已开通的兰新高铁,将打通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西北地区高铁将全面纳入全国高铁网。

将连通丝路沿线的西安、宝鸡、天水、兰州、西宁、乌鲁木齐等主要城市,形成新丝绸之路上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宝兰高铁——

拉近西安与丝路沿线城市的距离

宝兰高铁通车后,西安至兰州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7缩短至3。同时,它还将把已经开通的兰新、西宝、郑西、郑徐高铁连接在一起,让西北地区高铁全面接入高铁网,形成又一条东西走向的铁路大动脉。西至乌鲁木齐,东到上海,将全部由高铁连接,大大缩短出行时间,形成一条贯穿中国版图的高速通道,对加快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铁带来的变化不单单只是体现在便捷的交通上,宝兰高铁开通后,西安、宝鸡、天水、兰州等丝路沿线城市居民在享受更安全、快捷、舒适、方便的铁路运输服务的同时,关联地区区域一体化趋势将会加快,客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文化流将实现一次新的融通,资源异地共享,优势得到互补,这种综合效应势必催生沿线区域经济新格局的形成。随着交通网的形成,人们的活动范围扩大了,文化交流也更加活跃起来。尤其是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节点城市,被高铁串联起来之后,一些潜移默化的影响将会逐渐发挥作用。

高铁驶来——

城际之间距离缩短 双城生活将照进现实

快速便捷的交通方式会打破地域的限制,会打破房地产市场原有的需求成分,有一部分人会走进来,当然也有一部分人会走出去。对于开发商来说,随着这些庞大的客流量而来的是无限的商机,他们带来的投资与消费会成为房地产市场开发的潜在诱导,尤其是商业地产与旅游地产。

对比兰州周边城市与近郊城市的发展,兰州、天水、宝鸡、西安,均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与氛围,不管是西安、宝鸡本地的房企还是甘肃本地的房企以及大型房企也早已入驻西安、兰州各地开发项目。随着高铁公交化,固有的区域限制被强势打破以后,这些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也会顺势进一步发展起来。

“以前,经常是一出差就一个星期,忙完工作回到家深更半夜,家里人意见还挺大。”为了工作,经常是西安、兰州、西宁几边跑的陈先生说,一直期待宝兰高铁的开通,开通后他就方便多了。他说,经常往返的几个城市,如果高铁通了他就能早上从西安出发到兰州参加会议,晚上即可回到家中与家人共进晚餐……这般从容惬意的高铁时代出行新方式,是很多人期待的生活。

面对高铁经济带来的巨大红利,对于高铁沿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更显其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无论是自住还是投资都有着无与伦比的潜力。西宝高铁的开通,西安、宝鸡的房地产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城际之间出行时间的缩短,使得更多北京、上海、浙江的商人来到西安、宝鸡置业;一个高铁带来一片区域的繁荣,宝兰高铁的开通也同样将会为沿线城市房地产发展带来利好。

高铁经济——

加速品牌企业优胜劣汰

谈到高铁的开通对城市、对楼市的影响,某房地产营销总监认为,高铁开通肯定会对周围区域起到推动作用,相比其他区域而言更明显,同时应该完善相应的配套设施,比如解决就业、收入、教育等问题。随着高铁的开通,沿线站点的品牌开发企业项目,配套全、质量好的项目将受到广大置业者的青睐。

7月2日,在兰州举办的宝兰线全域旅游推介会上,来自西安、宝鸡的开发企业项目万科、恒大、融创、龙湖、金辉、华远、天地源、御锦城、航天实业、西部网货批发中心、石鼓文化城等十余家房地产企业的参展受到了兰州市民的关注了解。高铁开通使得兰州市民对西安置业也充满了期待。宝兰高铁的开通缩短了兰州到西安的距离,长期而言,对于房地产市场是件好事。而且西安的房价相对兰州、天水等地有较强的竞争力,板块也具有强大的潜力。不管是从居住还是投资,西安的房地产市场目前正面临价格洼地、价值高地,是置业的好时机。宝兰高铁贯通,沿线城市的交通枢纽地位将会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对于西部区域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具有积极而重大的意义。通过高铁运行也可以进一步带动丝路沿线城市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聚集与扩散效应,实现互动发展,沿线城市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