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燕郊或将跟进限购 通州公寓也可能限购

腾讯  作者:攸克地产  2017-06-23 09:29

[摘要] 如果不出意外,通州区“加强版限购”政策,应该只是京津冀扩大限购的一个开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如果不出意外,通州区“加强版限购”政策,应该只是京津冀扩大限购的一个开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就攸克君目前获得的消息看,通州限购之后,京津冀一体化商品房限购的“后手”主要有两个方向。一是环首都的河北几个城市有可能限购或者进一步强化限购;二是通州区商住项目(公寓)的购买门槛将会有所提高。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实际上,京津冀地区,受北京市政府东迁利好消息刺激,房价开始大幅上扬的,并非是通州区,而是北京的东大门——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去年下半年,燕郊不少项目还在1万以下,今年均涨到了1万多,普遍在1.5万元以上。最近有的项目开盘叫价2万元。不到一年,燕郊有些项目对外报价,涨幅超过50%甚至更多。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过去几年,环北京区域有个不成文的参考“标准”,燕郊房价大约是通州的一半。燕郊房价紧跟着通州,反过来,燕郊房价的快速上涨,也会助推通州开发商涨价的底气。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燕郊和通州房价的大幅上涨,通过相关渠道递到了中央高层,并引起了决策层的警惕。攸克君相信,决策层可能就此问题作出了批示。攸克君的依据是,7月24日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京津冀一体化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特别指示,“防止在北京周边地区盲目搞房地产和炒作房价”。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从后来的若干动向分析,这句话主要就是针对燕郊和通州。通州不必说了,北京市政府落实中央指示行动迅速,很快就责成北京市住建委和通州区出台了加强版的限购政策。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其实,燕郊的政府部门也早有预感。多个燕郊房企负责人也向攸克地产证实,前段时间,燕郊的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分期分批约谈开发商楼盘负责人,提出包括“谨慎定价、严禁惜售、严禁炒作房价”等一系列要求,希望开发企业一同维护燕郊房地产市场的总体稳定,避免由于京津冀一体化的刺激,出现房价的快速上涨。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然而,约谈之后的效果并不理想,开发商楼盘的定价仍然步步攀高,屡屡刷新纪录。在此背景下,燕郊所在的政府部门有可能步通州后尘,祭出行政管制措施——实行限购。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可以预见,通州实施加强版限购政策后,通州房价一定时间内将呈现出“滞涨”。据攸克君所知,涨价实时的二手房,跌价也最快。周末,二手房业主已经开始小步让价了。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但是,燕郊的楼市与通州有所不同,通州还有相当大的本地需求,而燕郊楼市几乎主要是靠北京的外溢需求在支撑。如果仿照通州,也需要3年的燕郊纳税证明,当地量价就将快速回落——当然,前提是,限购政策能够得以严格执行。假如花3000块就能买到纳税证明,那么,无论怎么严厉的调控,都没有用。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此外,通州加强版限购政策也还有继续加码的余地。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攸克君所知,通州加强版限购政策8月14日正式下发之前的市场传言中,限购的范围包括商住项目(指LOFT等业内所称的公寓产品,但不包括商铺写字楼)。不过,最终文件没有将其纳入,仅仅是针对住宅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但有多位业内人士告诉攸克君,通州商住项目的购买门槛,恐将提高。例如,通州区可以通过对商住购买对象系法人或自然人进行限定,对法人单位的产业归属、经营范围、纳税额度、甚至发展前景等进行评估或衡量,符合一定标准的,才能购买通州的商住项目。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攸克君正准备这篇稿子的时候,看到了“珠江四季悦城”官微的一条消息,直接就说,“9月1日起通州限购政策恐再次重磅升级:对50年产权产品实行全新的限购政策!”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过,攸克君上面讲了,即使通州再升级限购,不可能是所有50年产权产品,商改住产品、LOFT产品有可能增加购买门槛,但写字楼商铺是不太可能限购的。通州的政府部门还希望开发商能加快建设、销售或招租写字楼,使通州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商务和产业功能尽快发挥效应。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还要提及一点,北京市政府东迁,通州虽然预留了部分用地,但相关的土地出让、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仍需进行调整。所以,政府部门如何运用土地供应这个手段来调控通州房地产市场,也是颇堪玩味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