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除了双降,房地产“救市”还有什么后招?

腾讯  作者:攸克地产   2017-06-23 09:26

[摘要] 前三季度GDP增速以6.9%的“方式”破“7”,似乎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但通过消费和定向投资解决当前经济的困难局面,这一思路已经在中央层面获得共识,并将继续深入执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有一系列提振消费的引导性政策出台。这其中,稳定住房消费或仍有其要扮演的角色。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前三季度GDP增速以6.9%的“方式”破“7”,似乎在市场的预料之中,但通过消费和定向投资解决当前经济的困难局面,这一思路已经在中央层面获得共识,并将继续深入执行。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将有一系列提振消费的引导性政策出台。这其中,稳定住房消费或仍有其要扮演的角色。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实际上,从2015年5月开始,房地产主管部门的高级领导,曾多次就稳定房地产市场局面开会、讲话传达有关精神。综合这几次讲话的有关信息,攸克君相信,稳定住房消费,除了已经出台的政策,还有“后招”是的大概率事件。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有关要点如下: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中央政府不会因为房地产投资数据的下滑而大面积放水,而是继续对房地产使用外科手术式方式。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这一点,主管部门曾对地方政府传达中央精神,表述是,目前城市间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购地面积减少,是宏观调控的必然结果,也是宏观调控的预期方向。中央领导同志曾谈到: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也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过程。对此,大家要保持头脑清醒。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中央政府将通过棚户区改造及其附带的货币化补偿安置,为房地产市场注入更充足的流动性。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棚户区改造的力度将进一步加大,中央目前已经确定,限度压缩棚户区改造实物住房安置的比例,绝大部分采用货币化补偿安置。资金由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金融机构提供,财政资金进行贴息。这样,拆迁制造出了需求,信贷支持货币补偿安置,财政再贴息,这些都会使未来房地产市场的流动性十分丰富。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有多丰富?现在已经确定,轮2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置换出的信贷资金,棚改及其货币化安置是投向,实时一轮信贷资产证券化已经确定的投向,还是棚户区改造及货币化安置。粗略计算,初期为房地产市场提供的流动性,不会小于1000亿元。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3‭.‬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将再次提升,财政将视情况予以贴息。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对于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现状,中央和主管部门都不满意。有关部门领导曾在讲话时批评,目前情况非常严重,公积金账上余额不仅没有下降,反而比去年底多了1500亿,1.1万亿放着不花,为什么呢?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目前已知,除了现有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升,可以异地支取、贷款等,未来半年内,住房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将视情况进一步提升,同时,财政资金将对贷款使用者的利息,进行适度贴息,以鼓励使用住房公积金、稳定住房消费。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4‭. ‬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审批流程将大幅缩短,放款时间要求基本等同于商贷。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一位主管部门领导在讲话中批评,缴交公积金的人贷款买房子,放款审批还赶不上商业银行的速度,这不可理解、不可思议,我们怎么对得起老百姓呢?“今我何功德,吏禄三百石”,我们拿着老百姓缴纳公积金的钱,是公积金创造的利息养活了公积金中心的这些人,结果我们的贷款速度还比别人慢,并且差很多。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目前确知,缩短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流程和放款时间问题,已经被作为减少行政审批事项提高效率的一部分内容,下发地方。有关主管部门正在拿出方案,目标是放款时间基本等同于商贷。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5‭.‬放宽改善型住房消费的覆盖范围,具体的办法,是银行信贷对二套住房,甚至个别第三套住房消费,予以进一步优惠和信贷支持。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对于信贷政策,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银行贷款政策落实一步,我们工作就往前走一步,市场就好转一步。我们就是为党中央、国务院分忧,为老百姓分忧。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因此,攸克君判断,下一步将对第二套住房消费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利率优惠的额度和空间,由商业银行根据客户资信和住房消费情况、贷款使用状况等,做出优惠与否的决定。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6.‬棚改、公租房将与商品房市场打通,未来一段公租房可能主要通过在商品房市场上收购而来,公租房直接建设规模,可能将进一步压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