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商办物业最严限购限贷倒计时开始

腾讯  作者:攸克地产  2017-06-23 09:21

[摘要] 对北京通州的定位表述从“行政副中心”到“城市副中心”的“升格”恐怕将伴随着“限购限贷”的升级。多个在通州开发项目的地产商近日均收悉,北京市政府或拟于近期有针对性地对通州限购限贷政策调整。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对北京通州的定位表述从“行政副中心”到“城市副中心”的“升格”恐怕将伴随着“限购限贷”的升级。多个在通州开发项目的地产商近日均收悉,北京市政府或拟于近期有针对性地对通州限购限贷政策调整。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别误会,北京市没有放松通州住宅限购的意思,所谓的“针对性”是针对北京市通州区的商住公寓、商业及写字楼类物业。目前,通州区只对住宅以高于北京其他地区的标准进行限购。而在近期,通州行政区划内的商住公寓、商业及写字楼类物业或将迎来历史上最严格的限购、限贷政策。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攸克君综合各方信源,通州开发商得到的相关消息主要包含以下几点: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一、调整信贷政策。通州行政区划内的商业、办公、商住公寓类物业的贷款首付比例将面临大幅度提高。与此同时,此类业态贷款的利率也或将进行一定的调整。总之一句话,不可能再用原来的首付和利率水平在通州购买这类物业了。一次性付款甚至可能成为标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二、资格认定口径。通州区内的商住业态,将对购房者的资格进行限制,不出意外,基本手段仍是以社保、个税连续缴纳的年限为标准,在这一点上,很可能向北京的住宅限购看齐。目前,商住业态没有购房资格的认定环节。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三、散售限制。通州区内的写字楼及商业业态,恐怕将面临散售起点面积的门槛。开发商得到的消息是,写字楼销售的面积或将以半层起售,而商业销售面积则可能以一个政府设定的面积(比如500平米)为起点。这意味着,目前通州写字楼及商业业态切割散售的模式,将受到极大的影响。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其实,自从通州住宅开始限购的那天起,监管层就已经不止一次动了对通州的商办类物业进行限购限贷的心思。道理很简单,在通州住宅施行的“最严限购”背景下,“水”更多地被引入商办市场。我爱我家的市场监测显示,2016年3月,通州区共成交商住房1272套,环比2月上涨317.1%;同比去年三月涨幅高达1432.5%。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请别忘了“上峰”对京津冀一体化的要求——防止借京津冀一体化炒作房价。房价不光是住宅价格,也包含商办类物业的价格,这个道理显而易见。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除了落实“上峰”的指示,北京市和通州区也都有自己更为长远的考虑。住宅限购后,通州商办、商住市场趋热,开发企业热衷于通过切割散售的方式回笼资金,赚取利润。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但是,通州区政府当时引入这些开发企业时,主要考虑的是通过开发这些商办类物业,引入能够持续发展并发挥产业带动作用的各类企业,而一旦大规模的散售势头继续延续,通州区恐怕就要失去“筑巢引凤”的“巢”,这一点,显然不是已经被定位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通州愿意看到的。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攸克君知道,听完上面这些,你肯定最感兴趣的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本着一贯严谨的态度,攸克君转述几位知情人士的话给你,最快五一以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