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达回应遭股债双杀:有人恶意炒作 集团经营良好

腾讯  作者:xx   2017-06-23 09:13

[摘要] 昨日(6月22日)上午,市场上出现部分银行抛售万达有关债券的传闻。受此影响,万达在交易所上市的债券普遍暴跌,且成交量巨大。此外,万达电影昨日上午暴跌9.91%至51.93元,市值蒸发66.8亿元,中午临时停牌。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昨日(6月22日)上午,市场上出现部分银行抛售万达有关债券的传闻。受此影响,万达在交易所上市的债券普遍暴跌,且成交量巨大。此外,万达电影昨日上午暴跌9.91%至51.93元,市值蒸发66.8亿元,中午临时停牌。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注意到,身处传闻漩涡中的万达集团当日午间发布“严正声明”称,“网上炒作属于谣言”。万达电影、万达商业也连续发布公告,表示“经营一切正常”“现金流充足”。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然而,这并未能改善市场情绪。尽管万达电影临停,但午后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万达商业)发行的公司债券继续下跌并放出巨额成交量,最终跌幅均超过2%,刷新上市以来新低。其中,16万达02收盘下跌3.94%,16万达03下跌3.87%。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仅如此,空头情绪还传导至复星、海航等多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万达称有人恶意炒作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昨日上午的传闻称,近期多家银行机构要求其管理人清仓万达相关债券。受此影响,万达电影股票以及万达商业公司债双双暴跌。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此后,万达集团发布“严正声明”称,“今日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万达集团同时表示,“万达集团经营一切良好,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万达电影也发布公告,称“公共传媒出现关于万达电影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宣布公司股票于2017年6月22日13:00起临时停牌。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记者就传闻内容向多家大行了解情况,有银行相关人士回应称,“没有听说这个事情”,部分银行机构暂未作出回复。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Wind终端数据显示,6月22日,万达商业债券几乎全线巨量暴跌,跌幅均超过2%,刷新上市以来新低。其中,15万达01下跌2.12%,成交量高达54.3万手;15万达02下跌2.96%,成交量为23.26万手;16万达01下跌2.73%,成交45.51万手;16万达02债下跌3.94%,成交16.73万手;16万达03下跌3.87%,成交4.90万手。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6月22日晚间,万达商业发布“澄清公告”称,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日常运营一切正常,现金流充裕,无任何偿债风险。万达商业还表示,“经公司董事会确认,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公司不存在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规定的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随后,万达电影亦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日常运营一切正常”,并宣布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6月23日开市起复牌。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值得注意的是,万达遭“股债双杀”后,复星医药A股昨日下午两点之后出现“闪崩”,截至收盘暴跌8.02%至30.17元。与此同时,复星医药H股大跌5.92%,复星国际大跌5.78%;复星2022年到期的美元债券跌幅一度扩大至5%,创历史跌幅。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此外,海航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海航创新、海航投资均于昨日下午两点之后快速下跌,其中海航创新收跌1.59%,海航投资收跌2.58%。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财新网22日14时56分消息,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包括万达、海航集团、复星等在内数家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记者就此向银监会方面求证,但截至目前,银监会方面未给于回复。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此外,就上述问题,《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工银泰国致电并发出邮件采访,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不过,工银欧洲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并未听说有此事,不太清楚。建行内部人士也向记者表示,并未听说此事,“有也正常,复杂环境下银行要主动加强管控。”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复星医药昨日晚间公告称,经公司自查核实,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截至目前,公司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价格的重大事项,亦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万达评级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万达商业目前在银行间及交易所债市存续期债券共16只,合计850亿元。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根据大公国际实时的相关跟踪评级,万达商业的评级结果为AAA级,评级展望为稳定,与上次评级结果相同;而相关16只债券的债项跟踪评级结果也均为AAA级,与上次评级结果相同。大公国际相关跟踪评级报告中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万达商业总资产7713亿元,所有者权益2267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为负18.17亿元。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6年,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有所增加,对债务和利息的保障程度继续增强,但持续较大规模的投资导致公司融资需求强烈,通过银行、信托等渠道筹资规模大幅增加,有息债务规模逐年上升,利息支出较大。”大公国际认为,万达商业在债务规模控制、有息债务结构优化、资金成本控制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较大规模项目投入使得公司未来投资支出较大,仍主要通过债务融资来满足较大的资本支出。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017年3月末,万达商业有息债务再度攀升,总有息债务规模达到2483.80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0.61%,面临一定债务规模控制压力。同期公司货币资金956.31亿元,对短期有息债务的覆盖程度较好。2016年以来公司完成多期中期票据和公司债发行,境内债券市场融资渠道畅通,且公司与多家银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截至2016年末,公司授信总额3629亿元,未使用额度2180亿元。整体而言,大公国际认为,万达商业的融资渠道多元化,融资能力很强,公司偿债能力极强。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尽管大公国际维持了万达商业的AAA评级,但多家海外评级机构今年初则下调了万达商业的评级。

RD-SPACING: 0px; PADDING-: 0px; -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今年1月20日,穆迪将万达商业的评级由Baa2下调至Baa3,同时还将万达旗下两笔高级无抵押美元债券的评级由投资等级Baa3下调至高等级的Ba1,展望为负面。2月2日,标普将万达商业的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B,展望为负面。2月3日,惠誉也宣布将万达商业的信用评级从BBB+下调至BBB,但展望为稳定。2月18日,标普再次发布公告,对万达商业的境外债券给予BB+(垃圾级)的评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