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人员本月起持证上岗

中国昆明  作者:吴劲松 何文静   2017-06-20 15:09

[摘要] 从本月起,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开始上线运行协会门户网站及“中介行业诚信服务评价系统”。首批已录入经纪从业人员6500余人,按照实名要求备案登记,推行房地产中介行业经纪人诚信档案管理和持证上岗工作,一人一卡一编号。今后,市民通过扫描《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服务卡》上的二维

从本月起,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经纪行为,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开始上线运行协会门户网站及“中介行业诚信服务评价系统”。首批已录入经纪从业人员6500余人,按照实名要求备案登记,推行房地产中介行业经纪人诚信档案管理和持证上岗工作,一人一卡一编号。今后,市民通过扫描《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服务卡》上的二维码,即可核实查验中介人员的从业资格、诚信分值、星级等信息,使黑中介无所遁形,并可对中介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而诚信评价信息也将向社会进行公示,市民可以选择信誉度高的中介人员提供服务。

让黑中介无所遁形

近年来,昆明市房地产经纪人员和机构数量迅速增多,业务不断延伸。然而,由于行业机构人员水平参差不齐、管理难度大,使得部分中介公司无证或者证照不齐,中介公司与经纪人随意承诺,服务费收取不规范,利用虚假信息骗取中介费等问题频出,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为了规范管理房地产经纪行业,提升经纪机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昆明市中介行业协会提出建设统一的信息化平台,引入经纪行业信用评价体系。依据《云南省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昆明市房地产经纪行业执业自律准则》,结合昆明房地产经纪行业实际发展现状,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经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第三届六次理事会会议于去年12月27日决议决定,由协会自筹资金建设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门户网站及中介行业诚信服务评价系统。经过半年时间的反复研究、论证,形成了比较合理的管理系统,于今年6月开始运行。

服务好坏由你来评

新建成的中介行业协会门户网站及中介行业诚信服务评价系统,要求在昆明区域内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且已办理诚信备案并已加入昆明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从业人员,必须加入该信息平台。在加入平台的同时,需提交从业人员基本情况、身份证、培训证书等信息,统一录入系统、进行编号之后生成个人二维码,并制作成统一标准的《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服务卡》胸卡。

通过扫描胸卡上的二维码,市民即可核实查验中介从业人员的从业资格,并对中介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该二维码具有绑定性,只要在昆明市范围内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都必须匹配个人二维码,真正做到一人一卡一编号。

未来随着“一人一卡一编号”的推行,市民即可担当监督中介从业人员的角色。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将服务自己的中介从业人员“锁定”,对其提供的服务进行考评及投诉。了解到实时的机构与个人诚信评价情况,选择好评度高的中介人员进行服务。

对于给予的差评或投诉,还将由昆明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及相关部门进行核实,以鉴定中介服务人员的违规行为,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