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 政策系统解读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6-03-07 10:05

[摘要]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5日上午就社会高度关注的“房价暴涨”问题作了详细回应。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5日上午就社会高度关注的“房价暴涨”问题作了详细回应。陈政高用“三大特点”、三个“没有变”、五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 政策予以系统解读。

陈政高明确表态,住建部与房价涨幅明显的四个城市保持密切联系,将通过严格限购、差异化税收与信贷政策、增加土地供应等措施,来保证市场平稳。

楼市新特点

陈政高表示,看房地产市场要看几大特点。 ,去年的销售实现企稳回升,去年8月销售由负转正,今年仍然保持了这个态势;第二,市场保持分化,可以看到一线、二线,三线、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大不一样,而且这种分化越来越严重;第三,待售面积太大,库存太大,增速依然很快。“因此,中央将去库存列为今年的五大任务之一。”

同时,他表示,看房地产形势,要看基本条件。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的城镇化进程没有变,城市居民和新市民,特别是新市民的住房需求没有变。“特别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有各种调控措施,”陈政高表示,“我对今年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充满信心”。

五举措稳定市场

陈政高介绍,近期一线城市房价变化非常大,住建部高度关注,并与四个城市都保持密切的联系。“这四个城市,正在想方设法稳定市场。”陈政高介绍,他们的办法,总结起来包括以下方面。

,实行严格的限购政策,同时实行严格的差异化税收和信贷政策。

第二,增加土地供应面积,这些供应面积要及时披露信息,以稳定信心。

第三,增加中小套型的供应数量,特别是搞好保障型工程建设。

第四,打击各种交易上的违法违规行为

第五,正确引导舆论,主动发声,稳定人心,稳定预期,稳定市场。(来源:一财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