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赤峰房地产库存该如何化解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12-16 10:49

[摘要] 虽然当前房地产市场处于稳步上升阶段,但是房地产市场库存问题始终是绕不过的一个话题,尤其是对于赤峰这样的四线城市来说,我觉得去库存是当务之急。那么赤峰房地产究竟该如何去库存呢,我觉得在中国大的房产背景下更应该立足赤峰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

虽然当前房地产市场处于稳步上升阶段,但是房地产市场库存问题始终是绕不过的一个话题,尤其是对于赤峰这样的四线城市来说,我觉得去库存是当务之急。那么赤峰房地产究竟该如何去库存呢,我觉得在中国大的房产背景下更应该立足赤峰本地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措施。

首先可以从供给层面进行多方面考虑。比如,提高房屋质量、增加房屋类型或完善周边基础配套设施等。对于房企而言,也应从老式的卖方思维逐步向目前发展的买方思维靠近,同时,还要加大对于潜在客户购房的挖掘力度。

其次,政府可以推出购房补贴、鼓励进城农民购房的政策。近日,河南濮阳市下发《濮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农民进城购房促进住房消费的实施办法》(下称《办法》),明确规定,濮阳市对农民进城购房予以补贴。在市城区购房由市财政补贴,在县城购房由县财政补贴。在市城区购房,根据缴纳契税证明,市政府对农民所购新建商品住房每平方米补贴150元,对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每平方米补贴100元,对购买二手房的每平方米补贴200元。

《办法》提出,鼓励引导农民工参加公积金缴存,支持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农民工利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当地政府和房管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积极组织进城农民采取团购等方式购买商品住房,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合理降价,降低购房成本,减轻农民购房负担。

不止是濮阳,在河南省内,目前已有洛阳、驻马店、三门峡、济源、南阳、许昌、开封等城市为鼓励本地农民进城购买商品房,纷纷出台各种财政补贴政策。

我觉得赤峰不防也借鉴这种方法来推动赤峰房产去库存。

在解决楼市去库存库存的问题上,农民工市民化将发挥重要作用。

另一方面,我觉得准备结婚的刚需人群也是楼市去库存的主力军。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压力,可能没有那么多的钱来买房。因此,政府可以给刚需购房人群适当的扶助支持,这样鼓励更多的刚需购房者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