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赤峰品质楼盘价格坚挺 购房者仍不愿出手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2015-09-16 11:35

8月底,央行宣布降准降息,消息一出,短时间内各种利好分析纷纷指向楼市,各路专家也称:楼市金九银十销售旺季没有太多悬念。然而金九已经过半,楼市呈现的依然是卖方的自我喧嚣,买方依然静悄悄。

房贷成本历史新低

从2014年11月22日开始,一年内,央行连续五次降息,每次降息意味着房奴们每月还贷的钱少几百元,再少几百元……购房者王丽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元计算,按此前基准利率5.4%计算,月供6822.52元,本息163.7万元;按新基准利率5.15%计算,月供6682.70元,本息160.4万元,月供少还140元,本息减少3.3万元。若与2014年11月首次降息相比,省下的钱更多:还按100万元20年期贷款计算,2014年11月首次降息前,房贷基准利率是6.55%,总还款额是178.91万元,而在新利率下,总还款额是160.38万元。也就是说,连续五次降息后,市民购房的总还款额减少18.52万元。

“这笔数字很可观啊,可以买个不错的车,比如帕萨特。”王丽说,相比降息前,现阶段买房的负担确实减轻。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当前房贷成本已降到历史新低。除了商业贷款降息外,住房公积金政策也不断推出利好,无论是提取还是贷款全部降低门槛,为市民买房保驾护航。

购房者还是不出手

如此多的利好,如此多的看好,可是购房者依然静悄悄,为什么?“还是房价高,一些好的地段上的房源,价格都偏高,而一些地段稍微偏一些的,是便宜,但实在是太远了。还有证件全的价格高,价格低的没证儿。目前的房价确实有点高,一些品质好的楼盘,直逼万元,一般人真的负担不起。”王丽说中了问题的症结。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9月份开发商卖力促销,楼盘打出折扣广告,但真正有品质的楼盘依旧价格坚挺。在购房者看来,房价还有降价空间,似乎到现在还没有等到心理价位。

除了房价坚挺导致购房者观望的原因之外,近期股市的起起伏伏也是不少置业者无法买房的关键原因。市民柴先生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上半年楼市一直不稳,政策频出,因此他把自己的房款放入股市,想着先赚点钱再换房子,没想到,这股市从5月份开始一路下滑,千股跌停,到现在还未回本,换房的事儿只好搁置。

此外,记者从房产中介机构了解到,9月份二手房的交易量平平,除部分路段的外,未有明显起色。

看来“银十”也够呛

记者了解到,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金九开局也都不尽如人意。就目前的销售态势,开发商显得更加谨慎,放缓了开盘的节奏,对营销策略也做出了调整。同时,新推楼盘的优惠力度也开始逐渐加大,并将延续到年底。在两年前,金九银十就已经疲态尽显,但是这个时节依然是各大楼盘全年促销的重点,拉长战线,期待销量上升。

有业内人士认为,就目前“金九”的销售情况来看,“银十”的状况也不容客观。从事房地产研究的李峰表示:“房子卖得不好,开发商就搞促销,越是这样,购房者越是期待房价下降,这是大多数购房者的消费心理,也是一个消费怪圈,就目前9月份的态势来看,‘银十’也够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